【圓滿落幕】2022 WICMA 技術博覽會,邀請聯盟會員分享技術

無線通訊系統高階量測技術產學聯盟(簡稱WiCMA)與元智大學通訊研究中心於2022年10月14日(五),於元智大學七館遠東有庠通訊大樓舉辦『2022 WiCMA Tech Expo 技術博覽會』,邀請聯盟會員展示公司最新產品與技術。WiCMA 聯盟召集人黃正光教授表示:「透過舉辦這次技術博覽會,讓會員彼此交流,促進產業研發與產學合作。」

本次 2022 WiCMA 技術博覽會以實體的方式舉行,有多家廠商報名參展:信道科技、TMYTEK 稜研科技、Anritsu 安立知、円通科技、鐳洋科技、從伸科技 (RIGOL代理商) 、盟訊實業、久元電子、和澄科技、緯宇國際、衛普科技,亦與其他會員及相關業者技術交流。

也有聯盟會員及學術、媒體單位蒞臨觀展:遠傳電信、南亞塑膠、鴻山科技、展連科技、新通訊元件雜誌、廣達電腦、常得有限公司、中央大學通訊系。同時提供線上參觀互動,使無法蒞臨現場的廠商、學術單位亦可透過線上觀展。

首次參展的鐳洋科技,此次在展場準備頻譜量測儀,接上 UDC 實際使用展示升降頻功能,也展示新產品,配備磁力接頭的新款線材,同時還有 RF Components、主動元件、被動元件產品展示。

Anritsu 安立知提供極輕巧的寬頻頻譜分析儀 ,能快速整合至OTA (Over the Air) 的測試情境中,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頻譜分析儀需要獨立電源與可攜性不佳的限制。

盟訊實業展示了手持式無線電機和 MCPE 多平台交換通訊系統,無論是軍事用途還是搜救行動,傳達需求和接收指令更為快速,提高機動性。

稜研科技指出:「毫米波發展是未來幾年必然的趨勢,市場規模將呈爆發式增長。我們的使命很明確,就是培養人才。對於毫米波的發展,下一代工程師將發揮關鍵作用,工科畢業生必須為相關毫米波技術的原理、實踐和高級研究做好準備。」

円通科技分享:「進入全球覆蓋3D通訊時代 – 地面接收站是衛星通訊不可或缺的一環,搭配円通科技 YTPC 軟體定義無線電平台,針對低軌衛星通訊之各式調變/編解碼格式的支援,讓您準確掌握關鍵技術,搶佔行業發展先機。」

代表從伸科技來參展的 RIGOL 分享:「數位調變的品質關乎通訊傳輸的效能以及資料流的正確性,RIGOL RSA5000N 向量信號分析選件可提供客戶精準、快速,以及流暢的資料訊息,以確保研發工程師在進行系統驗證的過程當中,完成有效的設計除錯認誤。」

久元電子為通訊研究中心產學合作的重要對象之一,目前合作內容主要在於開發 RF 通訊測試機,其中通訊研究中心及信道科技負責核心向量訊號產生(VSG)以及向量訊號分析(VSA)軟體之開發,並整合久元 S100 數位 IC 測試機,以致能提供包含射頻及數位等更全面的測試解決方案。

此屆博覽會藉由聯盟會員展現各自的產品與技術,已成為國內通訊技術向上發展的動力,期待未來能邀更多廠商加入 WiCMA 聯盟成為會員,為通訊產業打造最佳的研發能量與環境。

相簿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SoPFz4tApnCFKrYg9